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甜在心咖啡館

甜在心咖啡館 | 台南市北區北忠街58巷12號

記憶中同為台南人又是射手座的葉怡蘭大師在臉書有爆過甜在心自家煎焙豆咖啡館(20112014)。私心十分喜愛她的著作、演講、風格、PEKOE食品雜貨鋪......因此,必然死忠追隨她分享的店老闆不曉得哪來的天殺靈感,竟能取出如此動聽好名,光聽就有好心情,甜甜的在心頭。

實地走訪位在台南火車站附近的甜在心,迷你庭院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瞧著窗邊微露的綠意,輕鬆的開關瞬間打開。傍晚的太陽要落不落的,天光柔和漸漸變暗,手中那杯咖啡幾乎見底了,鼻口充滿似懂非懂的醺人香氣,抬頭望向那排壁燈(文末照片),眼眸不經意對上醉人的光芒,堪稱人生中美妙的一刻!



一杯好咖啡陪你度過春夏秋冬的每一天


帶位入座翻一翻菜單本子,不小心就點了全套精品咖啡日曬耶加(Wote Konga) ,單品咖啡有獨立印一張A4大小的,從淺焙到深焙任君打槍,當然柯南說過天菜不只一種,慢慢看好好選細細嚐爽爽喝。聞香的部分,小姐會讓你聞原豆磨成的咖啡粉,裝在雞蛋型的玻璃容器裡,有種芝麻開門的驚喜感。喜歡烤蛋捲的不妨點一份,外觀不弱內餡頗強,搭配娘砲花茶,貴婦也不過如此。

店家提供幾千元起跳的付費課程,專業程度可見一斑,再柴嘴的阿呆都知道要來一杯經過嚴選豆子萃取的高品質精品咖啡。阿妹仔宣稱拿鐵的份量是其他業者的2倍,無福消受單品咖啡的人士只好選有奶的。

甜心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