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日式便當王者東ひがしHIGASHI日本料理

東ひがしHIGASHI日本料理 | 台南市中西區環河街26號





日式便當王者的讚譽非東ひがしHIGASHI日本料理莫屬,不需要用過多的形容詞加以堆砌,光看本文圖片就想立刻打電話(06 222 9966)訂購一份吃吃看,不信試試看就知道所言屬實。打開以黑、灰、白三色為主調的豪華版提袋和餐盒,從此刻起就會嚴重懷疑你以前吃的是日式便當嗎?



你以前吃的是日式便當嗎?



東日本料理屬於東東餐飲企業底下的一部分,一推出日式便當便奠定了王者的地位,如此霸氣的存在猶如親見東東李日東董事長(台北101開店),他堅持的理念之一就是包準客人滿意。入門款日式餐盒只要150元(黑色餐盒)便能輕鬆享受高級品質的一餐,菜色由店內的專業師傅親手製作

對自己好一點,食畢肯定還想要邁向200元的款式。





 200元便當反而令人失望,如下:











日式便當:




後記:分別來自台南、高雄、台北的愛犬人士看完本文後給了一些寶貴的意見,以下轉錄供日後一一開眼探訪研究品嘗。

秋田犬:日式便當,嗯,不是日本便當,日本原汁原味?很難啦!

雪納瑞:日本妹不是臺妹說幾句日文模仿得來的。表情。語調。肢體語言。都是難揣摩滴。

紅貴賓:其實網路上很多人都寫日式便當,所以就跟著採用,而不寫日本便當,我還火車便當哩。若真的講究起來,最終還是得常常去愛的日本啊!不然台灣改良版自爽即可。

秋田犬:舉南部最常被打槍的法式料理,田螺(蝸牛)、油封功夫鴨腿、洋蔥湯,台灣若是照出產地原味做,大概客訴漫天飛,味道口味太重,台灣要減半。解釋方式:

1.口味偏台灣則較淡  
2.附送餐酒但價格高

秋田犬:所以餐廳大都選1。好餐廳會送酒給你喝但十不存一,再者會鼓勵你點酒,但又怕你覺得強迫你點酒,他算一算都不划算,就選擇口味變淡,你又不會有問題。

秋田犬:可以去吃台北亞都巴黎1930廳再吃台中樂沐,最後吃台南裕農路的那個時代、東豐路的尼法,就知道口味的不同。

秋田犬:何謂X式?是個人心中的理想樣子,還是現實自己的飲食經驗。光台南就我知道的有那個時代、尼法、綠色法蘭斯等餐廳,以及其他我所不知的。台南經典兩間,尼法、那個時代。很推那個時代,融合法國皇家藍代廚藝學院以及李總統空中御廚體系內的喜來登安東尼廳。就我所知也還有素食食材的法式料理。台中除樂沐也還有一堆,台北更不用說,侯布雄(L’ 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米其林多星主廚的餐廳,日本法國料理鐵人(神旺)。吃多了,到了見山還是山,X式已經不是重點 ,對味才是,對的味道,對了你的味,也對了你的胃,跟喝咖啡一樣,Lavazza、Cavaralli、illy,三大家從義大利商場戰到台灣,誰好喝?我都喝,但我對C牌最喜歡,對味啊!味道有著個人的過去經驗和懷念,如我喜歡izzy的冰威士忌咖啡,竟停賣了。但Lavazza金牌也不錯,illy品質很穩定,但都是十年前壁壘分明老關念。拜689萬票阿九總統的經濟無力,台灣人近三年拿了好幾座咖啡世界冠軍,觀念又翻新,local is global,拿在地咖啡豆玩mix觀念才是新,台南的巷內店家一直默默在努力,高雄台中也迎頭趕上,台北厚積薄發只會越好。

咖啡達人: